当前位置 >  > 

电子学院专业群教师参加工业互联网讲座

发布人:91534 发布时间:2022-07-01 动态浏览次数:

 
  623日晚,由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举办“系列交叉论坛”第46期在线上召开,本期主题为“工业互联网时代的制造自动化”,报告人为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于海斌研究员。苏州市现代光电职教集团秘书长、电子学院院长邓建平,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群骨干教师俞兴明、黄艳、黄博、王峰、周燕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首先从精益生产的角度阐述了工业互联网对制造业的推动,指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仍处在场景驱动的初始阶段,需要不断地凝练创新模式,发展新一代制造自动化系统;其次,报告基于对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和内涵的剖析,系统论述了支撑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核心技术,提出了基于“边-云”协同的新一代自动化系统架构以及核心技术体系;然后,从将工业互联网作为高级使能技术的视角,展望了“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自动化技术进步的若干可能样式;最后,于海斌研究员结合自己从事工业网络技术及协同自动化系统研发和实践的体会,对工业互联网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进行了展望。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就目前工业互联网的热点问题参与了讨论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活动,开阔了专任教师的视野,提升了专业素养,进一步明确了专业群建设的方向,同时也为专注于工业互联网科学研究的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苏州市现代光电职业教育集团
  • 苏公网安备 32050602010546号 苏ICP备06022957号
  •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