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参加苏州市光电产业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人:gdadmin 发布时间:2018-09-01 动态浏览次数:

8月31日,苏州市光电产业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位于苏州高铁新城的紫光大厦召开。来自市经信委、市工商联、市光电缆业商会、紫光云引擎、苏州光电缆企业及高校的领导及专家20多人参加会议。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欣、通信技术系主任范海健、通信技术专业骨干教师俞兴明受邀出席。

活动现场,参会专家做了关于苏州市工业互联网的专题报告,政府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苏州市大力支持光电行业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以及配套措施。现场20余家参会企业代表,就光电行业智能工厂建设、工业大数据应用、智慧管理、工业互联网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在交流过程中,张欣院长重点介绍了学校牵头申报的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申报以及工业网络技术新专业筹备情况。与会代表对资源库建设工作表示赞赏,同时表示支持学校工业网络技术专业建设工作。

研讨会前,举行了紫光云引擎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与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战备合作签约活动。据悉,协议合作双方将联合相关科研院所、产业龙头企业、专业服务机构等“政、产、学、研、服”各方优质资源,共建“光电产业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同时将依托苏州市光电缆行业大学、紫光工业互联网平台、紫光工业云体验中心等,共建光电工业互联学院/人才基地,推进产学研合作及成果转化。后续,双方还将积极联合举办光电产业工业互联网会议、培训活动,深入推进“互联网+”,形成产业实体经济与网络相互促进、同步提升的良好格局。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苏州市现代光电职业教育集团
  • 苏公网安备 32050602010546号 苏ICP备06022957号
  •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